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外婆

看见朋友的部落格,突然让我想起我的外婆。

还记得小时候,大概四到五岁左右,我就开始大多数的时间都和外婆一起生活。
由于父母都要工作,在那之前我都是跟着阿姨的,但阿姨有了孩子后,我就被安排跟着外婆了。

外婆对我很好的,虽然不是说我要什么她都给我什么,但是她的疼爱也会让我感到幸福。
外婆虽然一把年纪了,但还是每天骑着脚踏车到处去收旧报纸和替人家拿衣服回家洗。
她说这是因为工作了那么多年,停手的话会很不习惯。

小时候四五岁,还没开始到学校上课,我时常会跟着外婆到处去的。坐在外婆脚踏车的背后,然后到附近收旧报纸。说到载我,我外婆还蛮厉害的,载着我酱重的东西,还要加旧报纸。
那段日子,和外婆一起是最高兴的,因为还没有朋友,最亲的人就是外婆了。

上了小学中学,我依然会到外婆家,因为中小学都在附近。由于爸妈工作关系,没有人照顾我,所以早上会先载我到外婆家,然后自己上学。放学会回外婆家,晚上爸妈会来载我回家。

长大后的我,开始觉得她很厌烦,也忘了他是怎么对我好。

就这样过了多少年,我妈没有工作了,我也很少再回去外婆家了。最多也只是在某某星期六跟妈妈一起到外婆家和阿姨聚聚。

就在隔一年,外婆在收旧报纸时,突然的倒下了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们每个人都很震惊,但我心里还是觉得她会没事的。外婆被送进了医院,我只去看她一次。当时的她是多么的脆弱,到处都插着喉,无力说话,只能动一动手指。我站在她的面前,无法说出一句话。

就在送院的第七天,去世了。

当时的我,接了这个消息后,说不出一句话来,只能躲着一个人流眼泪。有点后悔,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的对她?没有好好的陪她?就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。

外婆就算去世,也要在辛苦工作的情况下晕倒被送进医院,加上其其他他的事,她的命还算苦的。

突然的好想念外婆,不知现在的她是怎样了呢?

2 comments:

  1. 阿旁,不要太伤心了。。我能明白你现在的感受,因为我也是酱。。是你鼓励我要坚强的啊。。所以你也坚强点好吗??我们一起加油啦!!可能你外婆和我爸现在是好朋友了喽。。一起在天上看着我们。。他们一定希望我们过得好的。。不要在伤心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normally i don't read your chinese posts but i don't why i raed this one.
    i sure she understood you more than you did her, and i know that no matter where she is right now, she still rememebers the times you had fun with her riding behind her. she will always love you...

    ReplyDelete